Πονῳ

事件本身并不会影响人的心智,但对该事件的看法会。

别途(七)

阅读须知:


  1. CPJPSS

                       SB—SS/SBRB(亲情向)

  1. 私设众多,仅为剧情服务;

  2. 人物OOC🈶️

  3. 主要人物重生;

  4. 短篇预计,HE/BE未定;

  5. 本章字数较少:5000+


简介:一个在生命中最后一刻与所有恶意和解的男人,开启了新的征程。


以下正文:


走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前,西弗勒斯平静了一下心情,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严肃。回想着詹姆斯告诉自己的口令,西弗勒斯稍微有些紧张的对画像胖夫人说:“河童”。

好在胖夫人只是挑了挑眉,便打开了画像。西弗勒斯在一众历史人物的“注视”下,慢慢踱进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凭着记忆找到了詹姆斯的寝室,此起彼伏的鼾声在耳畔响起——看来小天狼星和彼得已经睡着了——西弗勒斯一眼就发现了那一头凌乱的黑发,施了一个闭耳塞听,西弗勒斯凑到詹姆斯的耳边,腹诽着对方的装睡水平,尽可能的让声音显得性感——尽管上一世成年的西弗勒斯的声线深受无数男女巫师的追捧,但此时他还是个孩子,而且对于假装性感这一任务感到陌生,西弗勒斯不觉得自己做的很好。

“詹姆斯,我来了。”

西弗勒斯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他甚至感觉詹姆斯突然的热度提升好像具像化了一样——就好像吃了恶作剧糖果变成火车一样,蒸汽从耳朵和头顶冒出,伴随着呜——,呜——的鸣响。詹姆斯好像弹射起步一样从床上蹦了起来,一把抱住了西弗勒斯,想要把对方摔在床上。

“嘿!我还没脱衣服呢~”西弗勒斯拍了拍詹姆斯的发顶。见对方毫无松手的意图,便拽了拽对方脑后的黑发,想把那个在自己胸口作乱的脑袋拔出去。不过似乎巨怪对疼痛的反应比较迟钝,或者西弗勒斯根本没有使劲,詹姆斯完全没有放弃抱着穿戴整齐的西弗勒斯入睡的想法。无奈之下,西弗勒斯只好再次使用诱惑的技能。

“乖~詹姆斯,你不想看我脱衣服吗?”

淦,真好使。西弗勒斯心里想,不过他马上就会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背后灼热的视线好像要把他烧穿了。在西弗勒斯的想象中,詹姆斯就像一个守株待兔的饿狮子,正等着猎物自己落入口中。

西弗勒斯有些扭捏,他已经在第一颗扣子上停留了太久,不过詹姆斯倒也没催促——西弗勒斯很快就知道原因了。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然后听到詹姆斯戴眼镜的声音。

这个混蛋!西弗勒斯心想。许是怒气作祟,羞涩感反而变少了,西弗勒斯状似慢悠悠,实则咬牙切齿的扒拉着身上的扣子,一粒粒的解开,等到衣衫大敞,亟待脱下时,原来的紧张和羞涩又回到了西弗勒斯身上。尽管西弗勒斯又恢复了慢慢吞吞的样子,詹姆斯照样不催促——在詹姆斯心里,西弗勒斯的一举一动都像是欲拒还迎的魅惑把戏——非常有效

西弗勒斯脱下了鞋子和裤子——毕竟还有外袍挡着下身,然后就再也进行不下去了。

还不如和衣而睡,西弗勒斯心想。他深知詹姆斯能安静的和他耗上一宿,鉴于自己确实无法做到在被人盯着的情况下脱光衣服——尤其是詹姆斯,西弗勒斯只好闷声求助对方。

“帮个忙……”西弗勒斯为难地说,“你难道不困吗?”

西弗勒斯语毕,就感到一个阴影遮住了自己。詹姆斯的手掌搭在西弗勒斯的肩膀上,散发出吸引人的热度——此时的夜晚已不像夏天那样暖和,但也不至于让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生起壁炉的火。

詹姆斯慢慢地脱下西弗勒斯的外袍和内衬,月光下,西弗勒斯的身体泛着白光,让詹姆斯想起麻瓜神话中的神祗,又或者是大师手下完美的雕塑杰作——可望而不可及,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这种认知着实让詹姆斯慌了神,他急切的扳过西弗勒斯的身子,让对方面向他,再次将头深深的埋向对方的胸前,感受着对方的温度。

西弗勒斯感到一股液体顺着腹部留下,不过无论是偏下的位置还是高热的温度都让他明白这不是詹姆斯的眼泪。西弗勒斯掐着詹姆斯的下颌,迫使对方抬起脸,惊觉詹姆斯流了鼻血。

“面巾飞来”,西弗勒斯轻轻的替詹姆斯擦拭着脸,又花了些时间处理带血的面巾和自己的肚子。扭过头,发现詹姆斯仍然呆愣的坐在床边,穿着幼稚的大角鹿睡衣,不由得感到有些好笑。

西弗勒斯走向詹姆斯,面对面跨坐在了对方的大腿上,膝盖压着床沿,硌得西弗勒斯有点疼,但他不怎么在意。西弗勒斯拽着詹姆斯的手,搭在自己腰侧,用额头抵住詹姆斯的额头,温热的气息打在对方的鼻梁上,激起一阵红晕,西弗勒斯坏心眼的说:

“我忘记带睡衣了”,西弗勒斯提着詹姆斯睡衣上衣的下摆,拉到了胸口的位置,“所以公平起见,你也要脱光。”

顺势帮詹姆斯摆脱了上衣,又看着对方手忙脚乱的脱了裤子,西弗勒斯半躺在床上,朝詹姆斯勾了勾手指,“抱着我睡觉——我冷。”

果不其然得到詹姆斯的一个猛虎扑食。



这不公平!西弗勒斯一边试图抬起千斤重的眼皮,一边昏昏沉沉的想,难道巨怪真的不会生病吗?虽然自己确实比詹姆斯受了更多凉气,但也不至于对方仍然是个打鼾的火炉,而自己不幸低烧吧!

西弗勒斯拍了拍禁锢在自己腰部的手臂,果然没反应。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西弗勒斯惊觉大事不妙,只来得及撤下闭耳塞听,便听到窗帘被大力拉开,小天狼星中气十足的叫早声回荡在宿舍。

“太阳晒屁股啦!詹——”小天狼星的叫喊声在他看到床上两具近乎赤裸的,缠绕在一起的肉///体时,戛然而止。

“我又不是故意的”,小天狼星瞥了瞥睡眼惺忪,正坐在床边缓神的詹姆斯,又看了看自然而然的穿着波特衣服的西弗勒斯,“昨天我们等你等到很晚,以为你不来了。”

“西弗,你在穿我的衣服”,詹姆斯戴上眼镜后,一眼就看到西弗勒斯打开了他的行李箱,正在穿他的衣服。

“我不瞎”,瞥了一眼詹姆斯,“昨天的衣服后背被魔药腐蚀的太严重,另一件又被你穿过了——难道你不想我穿你的衣服?”

“当然不是”,詹姆斯想想西弗勒斯穿着自己的衣服就觉得肾上腺素飙升,不过一想到昨天的魔药事故,又有些愧疚,“我倒是希望你一直穿着我的衣服呢——你是不是刚才嫌弃我脏?”

“蠢蛋”,西弗勒斯笑着骂了一句,引来了小天狼星的跟风。不出意外,詹姆斯马上和小天狼星笑着扭打在了一起。


格兰芬多的餐桌旁,西弗勒斯有些嫌弃的对詹姆斯说:“你怎么还穿着我的衣服?”

“啊?不可以吗?”詹姆斯有些失落的说,“那我之后洗好后还给你。”

“那倒不必”,西弗勒斯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一直穿着吧,这样大家就知道你是普林斯家的儿媳妇了。”

詹姆斯红着脸,还没来得及反驳「为什么不能是西弗勒斯是波特家的儿媳妇」,就看到弗林特一行人走进了餐厅。詹姆斯立刻站起身,一副气坏了的样子。

“发什么疯”,西弗勒斯把詹姆斯拉回座位,看着他坐下,“还嫌惹得事不够多吗?”

“昨天晚上你没来的时候,小天狼星告诉我‘爬///床’是什么意思了”,詹姆斯气鼓鼓的说,“早知道他在侮辱你,我就让他吃鼻涕虫了!”

“搭理他做什么?”西弗勒斯毫不在意地说道,“那种人大概一辈子都理解不了什么叫两厢情愿吧。”

一阵沉默中,西弗勒斯疑惑的撇头看了一眼詹姆斯,发现了呆住的詹姆斯。两人对上视线,詹姆斯立刻脸红的转过头,但还是掩饰不住周身的喜悦氛围。

“像喝了欢欣剂一样……”西弗勒斯咕囔着,感觉到小天狼星复杂的视线,他看向对方,“有事吗?”

“没有……”小天狼星闷闷的说,“就是疑惑明明我们一块相见,为什么你选择了詹姆斯?”

西弗勒斯愣住了,倒是詹姆斯胯下脸,十分朝小天狼星冷淡的问了一句:“所以你有什么不满吗?”

一时间,三人陷入了令人气闷的状态中。西弗勒斯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不想让小团体出现裂痕,也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想着年轻男孩们的矛盾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就没吭声,默默的吃着面前的鹰嘴豆泥。

好在小天狼星没在刺激詹姆斯,只是摆了摆手,表示放弃这一问题。但是这气氛却留存了下来。

许是想缓和一下尴尬的氛围,坐在西弗勒斯和詹姆斯对面,小天狼星旁边的彼得岔开话题,怯怯地开口:“斯内普同学,你是不是生病了?感觉你的鼻音很重。”

西弗勒斯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便注意到小天狼星投射过来的眼神以及詹姆斯马上要扛起自己去见庞弗雷夫人的动作。

“停!”西弗勒斯喝止了詹姆斯的鲁莽行为——这让后者显得委屈巴巴的,他揉着太阳穴,对被吓到一脸不知所措的彼得说:“多谢关心,不过是小病,我正打算喝点魔药。”

说着,西弗勒斯摸索了一下,从外袍内侧拿出了一个施了无痕伸展咒的牛皮口袋,从里面掏出一碰魔药,打开盖子一饮而尽。

“西弗”,詹姆斯有点担忧地说,“你真的不打算去医疗室吗?”

“根本不用,我可不想被人当成弱不禁风的书呆子”,西弗勒斯本意是开个玩笑,不过很明显被詹姆斯理解为了逞能的表现,西弗勒斯急忙补充道,“而且本来就不严重,要不是彼得提醒,我都不准备喝魔药的。”

“对哦”,詹姆斯看似放弃了对西弗勒斯的咄咄逼人,反而转向了彼得,“你怎么看出来西弗生病了?你一直在看他吗?你喜欢他?”好像经历过小天狼星那一遭,詹姆斯对旁人的信任度立刻下降了不少。

“够了!詹姆斯·波特!”看到彼得都快被吓到钻桌子底下了,西弗勒斯不得不开口,而且詹姆斯在听到西弗勒斯叫了自己全名后立刻老实了,像极了被教训了的小狗——一想到这个画面,西弗勒斯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了,彼得不过是具有正常人的观察力和细心——我可不指望你有。”

“西弗——”詹姆斯还没开始撒娇,便被凭空出现的猫头鹰们打断了。


小天狼星和西弗勒斯都收到了信,西弗勒斯在看到小天狼星面前的红色信封时,太阳穴突然跳动了一下,意识到那是什么的西弗勒斯眼疾手快的收好了自己的信,又对着小天狼星面前的红信封施了一个静音咒和混淆咒。对上小天狼星看向自己的疑惑的眼神,西弗勒斯咳了咳,简单解释了一下:

“吼叫信,如果你不想在开学第二天就成为全校焦点的话。”说罢,咒语便失了效,那封显眼的红色信函已经碎成了满桌的纸片。

“*,肯定是沃尔布加那个老妖婆”,小天狼星低声骂了一句,看着周边人那种「你以为是谁」的眼神,他含糊地敷衍道,“我以为——算了。”

“小天狼星”,西弗勒斯有些担忧地说,“我大概了解奥赖恩和沃尔布加,我明白你的心情。我想你大概也知道信里说了什么吧。”

“嗯”。小天狼星有气无力的答道。

“不过——”西弗勒斯顿了顿,还是继续说道,“我觉得你不要单方面和他们断了联系,毕竟是家人,总是应当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他们,更何况家里没有对你重要的人吗?”

“你懂什么!?”许是被戳到了痛点,小天狼星的语气有些冲,也引来了一些同院同学的注意。

还未等西弗勒斯回答,詹姆斯率先发了火:“你凭什么吼西弗!道歉!”詹姆斯的大嗓门更是连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惊到了。

西弗勒斯看了看一直处于惊吓状态的彼得和剑拔弩张的两人——小天狼星刻意倔强的撇过头,不去看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站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在詹姆斯担忧的注视下,他缓缓开口:“你可以不理会我们的关心,小天狼星,实际上我们也不在意”,他暗中观察到小天狼星的头垂得更低了,这让西弗勒斯有些不忍心,“不过我希望你永远也不要骗自己——不要让自己在无知或悔恨中度过余生。”说完,不等回应,西弗勒斯便离席,向大门走去。


“等等,西弗”,两个重叠的声音响起,莉莉和詹姆斯一起跑来。

“刚才发生了什么?”莉莉有些担忧的问道。

“只是一点同学间的小口角罢了”,西弗勒斯轻松的说,“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那就好”,莉莉放下心,又变得促狭起来,“话说西弗,你的衣服——”说着,莉莉顺便瞥了一眼詹姆斯,“还有波特的衣服——”


“我们在一起了!”詹姆斯自豪的说道,顺便一口亲在了西弗勒斯脸上。

望着莉莉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便红着脸跑开的背影,西弗勒斯捂着额头,尽可能不去想詹姆斯的那句话和给他的那个吻中有多少宣示主权的意味。只是觉得自己之前可能误导了詹姆斯,让他以为亲吻是一个稀松平常的交际动作。


“你生气了?西弗?”詹姆斯看西弗勒斯很久都没有回应,于是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詹姆斯”,西弗勒斯尽可能的给出一个友善的微笑,“只是要去上课了——魔法史——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课。”

“哦哦好的”,詹姆斯又恢复了平日里的呆萌,“你快去吧,注意安全——下课后我去找你!”

“嗯嗯”,西弗勒斯回应着,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把已经转过身要跑走的詹姆斯又拽了回来,不放心的跟他说:“詹姆斯,不要因为刚才的事情与你的朋友产生隔阂——尤其是小天狼星——注意他,了解他,信任他——这是你需要做的。”

“为什么你还在惦记着他呀?”詹姆斯有些幽怨的说道。

“好了”,西弗勒斯拍了詹姆斯的屁股一下,然后将手放在詹姆斯的胸口上,“詹姆斯,还记得吗?心跳——只为你。”





宾斯教授的魔法史确实枯燥无聊——尤其是他不怎么重视课堂纪律,更使得学生们自发的去寻找有意思的事情。

西弗勒斯拿出了口袋里的信封,看到阿诺德的署名——这代表邓布利多已经告知了阿诺德昨晚的谈话——不是全部,但也足够了。他平复下紧张的心情,打开了信封——意外的短小,大概只有半页纸的内容。

通读下来,西弗勒斯舒了一口气。阿诺德既没有批评他,也没有夸奖他,只是提出会支持西弗勒斯的一切决定——以普林斯家主的名誉保证——最后只是隐晦的表示希望他能多给家里寄信。

西弗勒斯将信纸折好,放在外袍口袋中最靠近心脏的那一个。


——————————————————————


又有三个脑洞:一个是现代AU的JPSS;一个是原著向的HPSS,还有一个原著向的JPSS。

既不知道应不应该一起更,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把JPSS和HPSS更在一个子博里。

评论(7)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