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νῳ

事件本身并不会影响人的心智,但对该事件的看法会。

别途(五)

阅读须知:


  1. CPJPSS

                       SB—SS/SBRB(亲情向)

  1. 私设众多,仅为剧情服务;

  2. 人物OOC🈶️

  3. 主要人物重生;

  4. 短篇预计,HE/BE未定;


简介:一个在生命中最后一刻与所有恶意和解的男人,开启了新的征程。


以下正文:


悄悄地在床的周围施了一个闭耳塞听,西弗勒斯开始慢慢的脱衣服,他能明显感受到詹姆斯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游离——好像自己是一个危险又吸引人的怪物一样。

换上丝制睡衣后——现在的气温倒不至于穿上法兰绒的睡袍——不过对于西弗勒斯来说,还是有点凉。他摸上魔杖,瞬间指向詹姆斯所在的位置——“统统石化”。

西弗勒斯跳上床,双腿跨坐在詹姆斯的身体两旁。西弗勒斯隔着隐身衣,摸索着詹姆斯的脸。感受到对方僵硬的肌肉,西弗勒斯捏住詹姆斯两边脸颊的软肉,用力向外一扯——顺便解了咒。

“啊啊啊啊!是我!西弗勒斯!”詹姆斯惨叫着解释着,稍稍拽了一下隐形衣,漏出了那头凌乱的黑发以及被掐肿了的脸。

“我知道”,西弗勒斯气定神闲的说道,仍然跨坐在詹姆斯身上。

“那你还——”

“给你个教训,詹姆斯”,西弗勒斯瞥了一眼对方的脸,“看你以后还敢恶作剧。”

“你真的误会了”,詹姆斯揉着脸,“我第一次来找你的时候就没带隐形衣,但我根本不清楚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门环问题这么难——‘太阳和月亮哪个更重要’——我哪里知道啊。”

詹姆斯哀怨的看了一眼西弗勒斯,看着对方注视着自己,又有点羞愧,“我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放心让我来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还说什么拉文克劳欢迎每个学院的人——根本就是欢迎每个聪明人嘛”,看见西弗勒斯嘴角噙不住的笑意,詹姆斯的心情也好了一些,“本来想跟着拉文克劳学生一起进来,结果因为没给出正确答案被拒绝了——你真该看看他们鄙夷的眼神——所以我只能用隐身衣了。”

“那是我错怪你了”,西弗勒斯笑着俯下身子,双手捧住詹姆斯的脸,轻轻的揉着,“那詹姆斯想要什么补偿啊?”

“你亲我一下呗,西弗”,詹姆斯的刻意看向旁边,小声的说,脸上红晕倒是很完美的和被蹂躏过的痕迹重叠了。

“你想得美!”西弗勒斯两手撑在詹姆斯胸前,直起身子,“换一个。”

“呃……”詹姆斯也没指望能成功,所以也没过多在意,“那你告诉我你怎么发现我的——你是知道我家有祖传的隐身衣吗?”

“我不知道”,西弗勒斯毫无压力的说着谎话,“我看到床上凹下去一块儿,再联想到之前的谈话——我猜是你。”

“那隐身衣……”

“詹姆斯”,西弗勒斯装作无奈的说,“如果你多读些书,就应该知道,除了你那个独一无二的家传隐身衣,隐形兽的皮毛还有隐形魔药都有这个功能。”

“啊……”詹姆斯非常懊恼,“这么说是我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把我最大的秘密告诉了你?”

“是的”,西弗勒斯挑了挑眉,“不过看在你这么倒霉的份上……”

詹姆斯感到柔软的,略带凉意的,湿润的唇贴附在额头上。



詹姆斯将双手搭在西弗勒斯腰上,背部发力,一瞬间双方就换了位置,不过由于詹姆斯动作太大,隐身衣也随之落地。

“所以你真的是来睡觉的?”西弗勒斯看着一身睡衣的詹姆斯,有些惊讶。

“当然啦。”詹姆斯狐疑地看了西弗勒斯一眼。

“我的意思是——没有巫师长袍和内衬、洗漱用品——别忘了明天早上的魔药课。”西弗勒斯坏心眼的说。

“呃……”詹姆斯犹豫了一会,下定决心似的说:“我明天一定会早起的。”

“祝你好运。”


第二天早晨,就在西弗勒斯洗漱穿戴完毕,终于下定决心把头发绑起来后,詹姆斯仍然微微的打着鼾。

西弗勒斯走到床边,看着呈“大”字躺在床上的詹姆斯,伸手捏住了他的鼻子。

“呼~~”詹姆斯大口的喘着气,“你想要憋死我吗,西弗——你绑了头发?!”

“鉴于早上的第一节课魔药课,防止影响视线或者沾上魔药,我决定绑起来——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魔药课。”西弗勒斯露出一个坏笑,“看来你没时间回狮子窝换衣服了。”

“西弗!你怎么不早叫我!”詹姆斯慌忙起身。

“如果说我在早晨六点踹了你三脚,六点半拧了你左胸口不算叫早服务的话,那确实是我的错”,西弗勒斯有些嫌弃的说。

挥了挥魔杖,给了詹姆斯一个清洁一新,西弗勒斯拿出一套考究的衣服,“如果你现在换衣服的话,我们没准还能赶上早餐。”

“呃……”詹姆斯讪讪地支吾着,挠了挠凌乱的黑发。在看到斗篷扣上鲜明的普林斯家徽后,又换上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瞥向西弗勒斯。“我觉得我可能穿不上你的衣服。”

“我假设波特家族没有因为亲近麻瓜而忘了自己巫师的身份”,西弗勒斯咬牙切齿的说,顺便给那套衣物施了个扩大咒,“先穿上,然后我再给你调整。”



西弗勒斯并没认为这个简单的“事故”会造成什么影响——没人会过分关注两个新生的衣服,但他错了。

“蠢蛋詹姆斯”,西弗勒斯快要气死了。

“好了,对不起……”詹姆斯捂着被西弗勒斯捶了好几下的头,一边呲牙咧嘴的道歉,一边小声嘀咕着,“我不是为你好嘛……”

“其实你们本来也不会赶不上早饭”,小天狼星瞥了一眼詹姆斯,“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一路扛着西弗勒斯跑到餐厅。

“说到这里……”詹姆斯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马上恍然大悟,“西弗勒斯!我竟然还给你道歉!我一定是傻了!明明是你先骗我要迟到了,又走的那么慢——我才扛起你跑的。”

“就算真迟到了,我也不会在乎一顿早餐,不愧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西弗勒斯突然卡住了,他看到詹姆斯眼中一闪而过的悲伤和失望。

“你真的以为我是为了我自己”,詹姆斯平静——甚至严肃地说,“昨天我抱着你睡觉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他可真瘦,一定要好好监督他吃饭’——你知道今天早上我以为我耽误你的早饭时有多愧疚吗?”

“詹姆斯……”西弗勒斯一把抓住了说完话就要离开的詹姆斯,他拽着对方的手,半强迫地让詹姆斯坐到他身边——无视长桌两旁听到他们昨晚同居时的震惊或者其他情绪,西弗勒斯直直的看着詹姆斯的眼睛——后者可能因为不适应刚才的“庄重发言”,眼角和两颊还泛着红。西弗勒斯想到上一世对着莉莉的恶语相向——明明那个红发女孩是在帮助他、关心他。何曾相似的场景——西弗勒斯慌了,他不想再重复上一世的悲剧,他也不觉得那些恶作剧好玩了——他早该想到——真诚难能可贵。


“对不起……对……对不起……”,西弗勒斯慢慢抱住了詹姆斯,他的双臂环住了对方的脖子,他的双手没入了对方的黑发。他感到詹姆斯身体僵硬,机械性的回抱住了自己。他的脸紧紧贴着对方的脸,西弗勒斯感到泪水从眼中流出,一滴流进长袍里,一滴沾湿了詹姆斯的嘴角。

“詹姆斯……别离开我。”詹姆斯恍惚间听到西弗勒斯低声在他耳边说道。




魔药课上,两个人分到了一组。一方面,西弗勒斯没有再执着的“缠着”莉莉;另一方面,莱姆斯·卢平还没来上课——西弗勒斯上一世并没有印象,许是一开始没有注意到。不过西弗勒斯倒是很高兴邓布利多的处理方式——尽管种了打人柳,还是在第一满月观察有效后才让卢平来上课。所以小天狼星理所应当的和彼得·佩迪鲁一组——鉴于詹姆斯在第一天晚上就溜到了西弗勒斯的床上,所以对这位“新朋友”并不熟识。

由于早上的事情,詹姆斯和西弗勒斯两人都比较沉默。詹姆斯有点不好意思,也有点懊悔——不仅因为他唐突生硬的话语可能伤害到了西弗勒斯,还由于西弗勒斯近期可能因为尴尬而回避他——很明显,詹姆斯认为西弗勒斯选择和他一组是不得已而为之。

实际上,西弗勒斯也确实没有过多的和詹姆斯说话——一方面,他不得不承认,早上罕见的情绪外露,尤其是对詹姆斯,让他有点不好意思;另一方面,魔药大师对一年级的魔药课程简直手到擒来,所以西弗勒斯一边凭借肌肉记忆处理材料,熬制魔药,一边思考重要的事情——尤其在看到彼得之后——昨天莉莉带他去格兰芬多休息室时彼得并未现身,导致西弗勒斯在魔药课上才见到对方,他一瞬间回忆起了上一世,那时伏地魔派彼得监视他,而经过那段时间的时间的相处,西弗勒斯完全能够明白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为了活命,他不择手段。

除了彼得·佩迪鲁的事情,还有魂器……这些问题都不是能通过个人解决的。目前来看,西弗勒斯心想,需要告知邓布利多。但怎么提及,又怎么让他相信……

不知不觉间,双手已经帮助西弗勒斯完成了魔药。斯格拉霍恩教授的夸赞让西弗勒斯回了神,他下意识地看向詹姆斯——尽管每个人都需要在课上制作魔药,但霍拉斯分组的本意在于让同学们互相帮助和探索,共同完成对魔药制作步骤的研究,然后再动手熬制。

“詹姆斯!”西弗勒斯大喊道。他亲眼看着心不在焉的詹姆斯把豪猪刺扔进还生着火的坩埚中,眼见着坩埚逐渐被腐蚀,冒出绿色的浓烟,发出嘶嘶的声音。西弗勒斯快速掏出魔杖,毫不犹豫对着坐在前面的小天狼星和彼得施了个盔甲守护,然后在魔药迸溅前展开斗篷,将詹姆斯护在身下。

“嘶~~”熟悉的场景,熟悉的疼痛,上一世的纳威·隆巴顿在自己的第一节魔药课便炸了坩埚,彼时正是在制作治疗疥疮药水——恰如此时。可怜的老蝙蝠难免受到波及,西弗勒斯饶有兴趣的回忆着。但对詹姆斯的担心马上让他停止了对过去的沉湎。

“你怎么样,詹姆斯?”西弗勒斯忍着痛,看着重新站起来的詹姆斯。“刚才只顾着护着你的脸,不知道有没有溅到手上……”西弗勒斯捞起詹姆斯的手,正打算查看一番。忽然被对方攥住手,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对不起,西弗……”略带鼻音的话从头顶传出,西弗勒斯眨了眨眼,伸出手拍了拍詹姆斯的后背,安抚着对方,却得到一个更用力,更紧固的拥抱。

“喂,詹姆斯!”小天狼星嚷道,“西弗勒斯的头发看起来不太对劲!”

还没等詹姆斯反应过来,正处理着“出逃”的魔药的斯格拉霍恩教授便开口说道:“哦!好孩子,你应该去找庞弗雷夫人看看。顺便,拉文克劳获得二十分——十分给你的魔药,另外十分是合理的危机处理。”

不过无论是西弗勒斯还是詹姆斯,都注定听不完斯格拉霍恩教授的话了。西弗勒斯再一次被詹姆斯扛起来,走廊的景致在詹姆斯的飞奔下变得模糊不清。只不过这次,西弗勒斯心中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有些窃喜。



“哦,好孩子”,庞弗雷夫人一边上药一边说,“不得不说你将风险降到了最低,但是一部分头发和头皮还是沾到了魔药——这不可避免,所以我只能帮你剪掉一部分头发。”

“没事的,庞弗雷夫人”,西弗勒斯看到詹姆斯站在床边低着头,伸手拉上了他的尾指,果然被对方紧紧的抓住了,“不是还有生发的魔药吗?”

“是的”,庞弗雷夫人朝西弗勒斯笑了笑,赞许的打量了一下这个一年级新生。不过还没等她继续说话,便被粗鲁的开门声打断了。

“普林斯先生?”庞弗雷夫人刚想皱着眉头喝斥对方,看到来人,怒气就转化为惊讶,“您来做什么?”

“看望外孙”,见庞弗雷夫人一脸疑惑,阿诺德惜字如金的补充道,“西弗勒斯·斯内普”。

“哦哦哦好的”,庞弗雷夫人收拾好东西,“正好已经处理完了,就不打扰了。”说着便想拉詹姆斯离开,但被西弗勒斯制止了。于是庞弗雷夫人只好疑惑的自己出门。


看着外孙的小动作,阿诺德顺势瞥了一眼詹姆斯,意外的看到了对方穿着科迪利亚为西弗勒斯置办的衣服。他摸了摸胡子,心里有所思量。

“被简单的治疗疥疮药水伤到”,阿诺德嘲讽的说,“真是丢普林斯家族的脸。”

“先生!”还没等西弗勒斯说话,詹姆斯便连忙澄清,“是我的错,西弗勒斯是为了保护我受伤的……对不起”。詹姆斯听起来充满懊悔,情绪上垂头丧气。

“好了,阿诺德,很高兴见到您”,西弗勒斯颇有些无奈,他拍了拍詹姆斯的手背,顺便从对方的口袋中掏出詹姆斯的桃花木魔杖——非常适合变形咒——将床头柜变成一把软椅,示意阿诺德坐。顺便扯了一下詹姆斯,让他和自已一起坐在病床上,“这位是詹姆斯·波特——话说

您怎么来了?”

“如果你稍稍注意一下的话,就能发现魔药教室外挂着一副普林斯先人的画像——用以纪念他杰出的魔药水平。”阿诺德抬起下巴,露出得意的神色。

“是的——如果他不在詹姆斯扛着我跑的时候嘲讽我,我会十分感激他的”,西弗勒斯佯怒,“我的意思是您怎么这么快抵达的霍格沃茨,难道邓布利多校长给您行了方便?”

“校董的权利罢了”,阿诺德嗫嚅道。

“我倒不知道普林斯家族是校董之一”,西弗勒斯显得很惊讶。

“毕竟我还没死呢,是吧”,阿诺德半开玩笑的讽刺道,“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是的是的”,西弗勒斯扶着额头,假装头痛,“我想休息了,请您自便。”

“当然”,阿诺德顿了顿,再次瞥了一眼一旁紧张起来的詹姆斯,“波特家的——是你的小男朋友?”果然这句话说完,詹姆斯的脸便爆红起来,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看向了西弗勒斯,而对方则一脸玩味的看着他。

“啊——啊——是啊,我的小男朋友”,西弗勒斯看着惊讶到忘记脸红的詹姆斯,转而对阿诺德说,“现在我要和我的小男朋友睡一会——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说着,西弗勒斯还向詹姆斯怀里靠了靠,然后就得到一个被施了石化咒的波特。

“啧啧啧……”阿诺德嫌弃着离开,西弗勒斯觉得即使那个老头关上了门,医疗室里还是充斥着对方的啧舌声。



“放轻松,詹姆斯”,西弗勒斯仍靠着僵硬的波特,甚至蹭了蹭对方,“你在紧张什么?”

“我……”詹姆斯伸手环住西弗勒斯的腰身,“今天真的对不起。”

“如果真的要说你做错了什么,就是不应当在制作魔药时分心”,西弗勒斯直起身子,注视着詹姆斯,望着那双金褐色的眼睛——真诚、担忧、愧疚——西弗勒斯突然觉得说不出什么严厉的话来了,“总之,这次只是初级的魔药事故——不过放心,我以后会护着你的,毕竟我可是普林斯家的后人。”西弗勒斯说完后,没去看詹姆斯,便再次靠在詹姆斯身上。故意使了点劲儿——猝不及防的詹姆斯便便和西弗勒斯一起摔在了床上。

“谢谢”,詹姆斯亲了亲西弗勒斯的发顶,声音辨不出情绪。

“口头感谢倒不如——”西弗勒斯拉长了声音,“履行了一下男朋友的义务,陪我睡一觉。”

西弗勒斯叹了口气,詹姆斯僵硬的胳膊硌得自己生疼。




所以小天狼星推开医疗室的门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场景——詹姆斯搂着西弗勒斯躺在病床上,夕阳的余晖洒在他们身上,像极了童话。

“喂!”小天狼星嚷道,“不吃午饭,难道还不吃晚饭了吗?”

西弗勒斯和詹姆斯揉着眼睛起床,惊觉已经过了一个下午。小天狼星本来就担心他们——庞弗雷夫人估计是看到他们在休息,就没让小天狼星在中午时探望。不过看到他们没有大碍,他便提议还是去餐厅吃饭。于是一行三人走出医疗室。


“斯格拉霍恩教授没有扣格兰芬多的分吧”,西弗勒斯状似无意的提了一句。

“没有”,小天狼星回忆了一下,“毕竟魔药课上出事故是很正常的,不过由于詹姆斯是因为没有仔细按照书上的步骤做导致的事故,所以他这次的随堂练习是零分。”

“无所谓~”詹姆斯又恢复成了原来吊儿郎当的样子,满不在乎的说道。

不过他们三人的插科打诨马上就被打断了,以褐发男孩为首的斯莱特林小团体挡住了他们,而许多其他学院的同学也被这突然的对峙吸引了注意。


“哟~这不是普林斯家族的幼子吗?”艾什·弗林特恶毒的说,“倒是比你母亲聪明点,知道攀附些纯血统”,看着詹姆斯和小天狼星抽出魔杖,挡在西弗勒斯前面,他极尽嘲讽之能,“波特家倒是有钱,不过是名副其实的纯血叛徒,而布莱克——啊,对不起——背叛家族进入格兰芬多的布莱克,恐怕很快就要被除名了吧。所以你还是蠢,连爬///床都选不好对象。”


——————————————————————


小区封控,居家办公真是要了我的命……

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折磨!

终于开始正剧剧情,不过我蠢,不一定写的好,到时候别骂我!

总之,没有存稿,后续更新根据现实情况再说……总之不会坑。

告辞~~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